close
阿飛正傳 香港茶餐廳北市泰順街26巷51號(近龍泉街)

最近台北市忽然興起了一陣「茶餐廳」熱,市民大道、忠孝東路等,
舉凡台北熱鬧的地段、小巷,忽然開始出現「茶餐廳」的招牌,
令人不免覺得又是「蛋塔熱」的翻版。

而我最愛的師大夜市竟然也開了一家「阿飛正傳」港式茶餐廳,
想在平民美食天堂的師大夜市開港式茶餐廳,想必老闆應該有三兩三吧。

衝著朋友的熱情推薦,就決定來此一探究竟。




星期六的下午兩點多,來到「阿飛正傳」,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來到二樓,
出乎意料的是整間店只有寥寥數桌的客人,
或許是過了用餐時間也或者是正逢寒假的緣故吧,
雖然幫這家店找了藉口,但內心仍暗暗的擔心起餐點的品質。

其實這家店的裝潢非常的用心,各式香港味的早期海報、報紙、招牌,甚至港漫都成為店內獨具特色的裝潢,
連餐桌、水杯、筷子都有古早味~

一進門,我就東張西望,東瞧西瞧,感覺得出來老闆刻意營造的香港茶餐廳風味,讓您用餐時也可以欣賞香港的文化。
由於客人很少,因此走來走去參觀也就覺得自在不少。

因為看過港漫的「赤柱飯堂」,因此對餐肉雙蛋飯特別有興趣,二話不說決定來一客道地的餐肉雙蛋飯加豬扒。

餐肉就是罐頭火腿肉,而豬扒就是豬排,但說實話,這個飯在師大夜市要價$90~110,無論就味道或材料都不值那個價錢。



陸續還點了鴛鴦奶茶($65),它的熱鴛鴦奶茶是沒有加糖的,所以可以隨自己喜好加糖。
鴛鴦奶茶倒是蠻香醇的,但65塊我還是覺得很貴。



臘味蘿蔔糕蠻香的,也跟臺灣吃到的蘿蔔糕味道不太一樣。



荷葉香菇雞蒸飯,這道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,但其實料給的也不多,份量還好,要價$110。



蛋塔一個$35,但是相較於香港擺花街「泰昌餅舖」的蛋塔,真的只能算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,熱熱的吃還OK囉。


這道油條倒是做的蠻特別的,我已經忘記他的名稱了,但是酸酸甜甜的醬汁,很像糖醋的味道。


作為一道雞翅,一盤就兩隻。

只能說,這家店的食物要說美味在師大夜市競爭力應該是排名倒數的,
要說價格,更是毫無競爭力。很懷疑這樣的店還能撐多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